close

昨天4/14又去做了巧囊抽取術--(個人第4次全身麻醉記錄)


原本安排手術時說AM7:30報到即可~前一天接到醫院電話說因為醫生行程很滿~說要7點前報到早點排進刀 ...為此一早5點多就起床了~到院6點40~到手術室報到時~護士納悶我怎麼這麼早?..我說是接到電話說要早到~~結果她說~麻醉師也要8點才到...SO---還是要等...(切~我哩咧~有點被耍的感覺)...老公說沒關係啦.早來早準備囉...


(話說因為要全身麻醉~前一晚起就需禁食...結果老公買了早餐在一旁吃的津津有味的~真是太惡劣啦.....我家臭老公~之前腹腔鏡時吃大腸麵線、子宮鏡時吃再興米糕、這次吃小籠湯包...真的很故意呢...不過因為有他陪在一旁心裡安心多了...so原諒他囉)


anyway...7點45被叫進去換手術衣~結果手術室內的護理站在開早會~就在旁聽訓了約20分鐘~等散會才開始這一天的行程運作~第一個被叫進手術室躺平後身邊開始有人來確認身份、貼心電感應器、手指夾上心跳測試、固定姿勢...等..預備動作一一都做好了,等著陳主任的到來...後來有人進來說主任早上去接生了~所以會遲點到...麻醉師就來說因為只做小麻醉~所以要等主任來才打~要我稍等一會....


在這空檔...護士說要先做消毒動作和掛上點滴...((結果~這兩項超痛的啦.))...消毒動作很痛+打點滴沒打好又重打...然後在等主任來的前又重覆次消毒...(此刻心裡吶喊為什麼不等麻醉再做啦....)....不蘇福  不蘇福啦....本來偶個人還算蠻能忍受痛的~這是第一次痛到想逃脫的衝動...等主任一來就定位時...麻醉師又不知道去哪了趕忙回來在一旁說著:還沒唷...還沒麻唷...病人還沒睡著喔...(腦袋突然閃過之前看到的部美國電影"恐怖麻醉")..整個心裡超挫的...


(P.s 同樣抽巧囊相較上次在彰基做這些過程經驗就好多了..比較人性呢.....)


雖然過程不太美麗...但手術時間比上次快多了~記得8點多進去還等了主任來~依稀記得主任才一手術完成..氧氣罩一拿開我就醒來了呢.還問說已經好了嗎..ㄏ.....之後在恢復室看時間才9點呢..醒來也沒有不舒服.麻醉時間很短暫...還一直問護士可以離開了ㄇ..但她說要觀察一個小時確定沒有副作用才可以走...睜大著眼看著護士來來去去的..把玩著夾在手指的測心跳夾...護士每隔10幾分走來觀察說怎麼不休息一下...
我說:我想回家...
她問:這麼急要回去唷...
我說:因為我想下午回去上班...
她說:哇~這麼拼喔..
我說:因為做試管療程要常請假..常請假會招議..可以的話想去上班...
(這應該是所有上班族&求孕姐妹的心聲ㄅ...請假被扣錢..貴聳聳的療程政府也沒補助...唉~錢難賺又花大錢...怎麼這麼歹命呀...)


可能是會吵的有糖吃...9點45~再來做確認時看我精神還不錯~先幫我拿掉身上所有的檢測儀器.然後去通知在外面等候的老公先去繳費領藥~再等麻醉師過來簽個名~換好衣服就可以回去了~離開約10點..在回家的路上老闆打電話來交待工作~ ~回家坐一會~吃過午餐後下午就進公司上班了...


(P.s 老闆不知道我剛做了全身麻醉手術.就一點小暈+腹部一點小小悶...不影響工作SO--就上班去了...結果媽媽打電話來很不高興的責備我說怎麼不回家休息..都不會自己顧身體唷....說完又叫我下班回去吃晚餐...回去她煮好了鱒魚湯和炒了麻油腰子....媽媽我愛妳)


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


在恢復室時..陳主任有過來關心一下..


確定只有左邊有巧囊~已經處理好了..右邊沒有..有沒有帶診療記錄單來?


嗯~但我右邊阻塞了...我只帶今天的手術資料耶..


恩~是想確認一下這次的試管排程記錄及MC週期什麼時候?
        (因為主任的患者真的太多了...沒辦法記得也是應該的ㄅ)..


ㄛ!~今天是D16了...週期都30天...我是做長療程的~因為這次引卵效果不好~你說下次要改短療程...


恩~剛看卵泡有再長大~原本都已經準備好了..這次放棄實在很可惜~...我再想一下怎麼做對妳比較好...那妳有打算下個月直接再做了ㄇ?因為技術員5月~6月不在(忘了他說是去進修還是請假??..)...所以基本上這段時間是不排試管療程的..~如果妳的MC週期準的話...月底MC來..5月中是可以做的到...不然就要等到6月底那個週期了...


ㄟ~我想~那就到6月底ㄅ...因為你說怕是卵巢功能不好~主任你上次有說我可以吃DHEA...我想先試試...這次打了那麼多排卵針需要打破卵針來平衡ㄇ?不直接做的話我5月份想再來做子宮鏡可以ㄇ?子宮鏡要麻醉ㄇ?


恩~要這樣也可以...破卵針倒是不必了..子宮鏡流程就跟這次差不多....那就等回診來看報告再排ㄅ...


啥米??又要再來一次唷....才做完第4次麻醉手術就馬上預約了第5次的...還真不知道自己哪來這麼大的勇氣呀... (雖然手術時間很短暫但一想到前置處理時痛的感覺...挫咧等..)


就醬...趁這2個月再好好努力ㄅ~..為下次能有更好的成績...給自己加加油!!!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妮feng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