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就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分享去配天宮求花的事...讓我躍躍欲試...


而且配天宮的求花只有在農曆正月年節唷...


趁此期間又逢假日&元宵節前跟老公說想去一趟~


本來還擔心得要說服一番不愛出門的他...結果他居然一口答應~(開心)


說好星期日要早起&早去早回~


趕緊上網做好功課.抄下地址.電話及行駛路線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6點多起床梳洗→7點出門早餐→7點40南下高速公路→不到9點就到了


(走中山高→水上交流道→嘉朴公路168線往朴子市→山通路→到達)


到目的地時才發現原來 配天宮 離老公外婆家不到10分鐘耶~(哈~鮮少出門的兩個大路癡)


先到服務台詢問求花事宜


照指示買了金紙燒了香跟 媽祖稟明:姓名.地址.結婚幾年.欲求(紅花or白花)...


義工阿姨說 燒香後待15分鐘之後再去跟 媽祖擲茭...


趁空檔走到宮內去參訪一下 來此當然不能錯過的是要去後亭摸摸有靈性的四季蘭囉~


據說以身抱樹可沾神氣求的平安及身體健康...兩人趕緊又抱又摸的 (呵) 祈求順利好孕囉


而適逢元宵節前夕宮內佈置了美美的花海和燈飾 不過也許是我們早到了 還沒感受到熱鬧的氣氛


之後再回服務台 阿姨要我們心中默唸剛剛跟 媽祖求的事.需連續擲茭3個聖杯才能將花帶回 


一開始由老公擲茭 擲了幾次都只有一個聖杯.沒有連續的


後來義工阿姨說換老婆(我)擲看看 其實我怕也會求不到心裡緊張的咧(剉)


暗自在心裡默禱許願 好在 媽祖仁慈讓我連擲了三聖杯 順利的求到了白花 (感恩)


挑選一朵自己看上的花 裝在特製的紙盒內 紙盒上還貼心的寫著注意事項唷


阿姨也交待花要直接帶回家 放在夫妻的臥房內醒目的地方 如中途下車不要把花帶下車


待順利如願後要回去稟報 如果3個月後仍沒好孕也回去抽籤問孕期...


(9:50往回家的路上→換走快速道路→國道3號→草屯交流道→到家還不到11點呢)


希望下次再去是還願的囉~


 


PS.兩光如我...前一晚還記得要把相機充電充好~結果出門前才發現記憶卡放公司了.(我咧)..自己碎碎唸懊惱著..(老公還在一旁說:哈.已經習慣了)..切~人家也不想呀~所以沒拍下相片輔助說明囉...


http://www.peitiangung.org.tw/index.php 


◎地址︰嘉義縣朴子市開元路118號  ◎電話︰05-3792350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妮feng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