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均9個月囉~~


這兩個月因為懷兔寶弟的關係~身體不太舒服~有點偷懶沒幫小均拍照和記錄~又-從6M去打肺炎鏈球菌疫苗時記錄身高/體重後也沒再特別幫他量了~~媽麻我真是太不應該了~~最近要多補貼他一點才是


俗話說7坐8爬9長牙~~但怎麼我家小均都沒照序發展咧~~可能因為家裡現在只有他一個小baby獨大~大家都寵他~(常都是人抱著)~~so-大少爺都9個月了坐著和站著都還不太穩呢~(真害)~也還沒長牙~~


還有呀!不知道為什麼小均完全不喝水耶~~一開始是醫生說小baby全母奶6個月前不需要另外喝水~雖說中間常有長輩說哪有小孩不用喝水的~但試了幾次他一嚐到水就撇頭不喝~再試就生氣大哭了~~所以就沒特別弄給他喝~~


一直到現在還是不喝~試著把在白開水加baby的草本葡萄糖或其它稍有甜味的想藉以吸引他喝也不喝~~想說他是堅持奶瓶只能裝奶ㄇ??~~換用喝水杯給他~卻當玩具玩----(無言)


之後我媽只能試著用湯匙或吸管或小杯子讓他加減喝一些~~但這樣水份似乎不太夠~~因為8M25D起母奶儲糧已經完全喝完了~最近開始全配方奶的他出現便秘情形了啦~硬便便邊臭邊大哭~~看了真的很捨不得...


老公說是因為他現在副食品量增加.但奶喝的少+不愛喝水~難怪會硬便便了~這不用說我也知道呀~~


請姐妹們分享該怎麼讓他自己愛喝水呀???不然至少也別拒絕喝嘛    真的很傷腦筋呢


聽說全母乳寶寶都會比較挑~但我看小部幾個母乳寶寶也還好呀!!~~之前光挑配方奶就試了3種(能恩.雪印.亞培)~~本來還想試卡洛塔妮~不過藥局藥師推薦雪印適合母乳銜接~so最後決定了雪印~~(雖然他還是常沒喝完~~暗!)


藥局的還說~應該從初生就開始加1-2餐的配方奶~讓寶寶提早適應~~她說母奶主要是增加抵抗力~~配方奶營養較均衡~~((可~不是都說母奶比較好ㄇ??..))


and-現在他能吃的東西越來越多了~除了粥品什麼都給他試~麵包.麵線.碗糕...雖然也會想說會不會太早給他吃類大人的食物了~但老媽說至少有吃有營養~不然ㄋㄟㄋㄟ喝那麼少~怎麼長的大~~((不過還是有注意含鈉.含油量避免他吃重口味的東西))~~~


我說臭小子ㄚ~卡乖咧嘿~ㄋㄟㄋㄟ多喝一點好ㄇ?不然等兔寶弟出生~現在的地位可能會不保喔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妮feng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