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8W


孕婦生理變化
這時妳的腹部隨寶寶的增大而迅速變大,造成妳可能會發生小腿痙攣與腳踝輕度水腫的現象,變得睡不著、易感疲勞、呼吸短促,下腹部因子宮肌肉緊張或鬆弛而有時變硬有時柔軟,甚至會有疼痛的感覺。又由於子宮壓迫到妳的膀胱,頻尿又開始了。

胎兒發育成長
這時寶寶的頭臀長約38公分(坐長為25公分),體重為1000公克至1100公克,腦波可以偵測到睡眠週期中的快速動眼現象,這表示他(她)會作夢了,眼睛也可睜開或閉上了。雖然肺部的發育尚不完全,此時如果早產,存活的機會仍很大。此週以後,更可清楚分辨寶寶的性別了。

注意事項
1.妳應該開始了解生產的過程,將臨盆前會出現的症狀、子宮收縮至何種程度時才需要去醫院等,可能的話妳與準爸爸可以參加一些分娩的指導課程。
2.緩解水腫的方法為避免久站、睡前足部浸熱水,躺在床上時可將腳抬高,若水腫不易消失則可考慮穿彈性襪。如果水腫部位在腳踝以上,擴展至下肢、會陰、眼皮等處,請趕緊就醫,有可能是發生妊娠毒血症了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醫生說兔寶弟  心跳.大小都ok~約1300g~~(進度有超前些唷)  ---


因為上次又出血~醫生仍開了些止血藥和安胎塞劑~然後叮嚀著一定要注意宮縮~多休息!!


((話說之前產檢都是夜間門診~今天為了帶小虎哥一起回診打預防針所以改早上~一早出門前用網路掛號掛56號而報到的時候才12號~原本以為像夜診一樣早到早看~結果護士說白天門診是照號看診的~我咧~這就算了~想說那就先帶小虎哥ㄑ打預防針再回頭~~再回ㄑ時發現護士一直把我的手冊壓在產前問診室的桌上~又去問了一次~仍說是我早到了所以要等一下~~但又等了快一小時明明診間外都已經沒人~還一直讓我等~~等到一肚子火~~可能有感覺到我已經在冒火了~~在第38號時終於叫我了~~然後低聲的說是因為我早到所以讓我稍等了一下~~~啃~~~真正足眉爽~~))


這次還得抽血驗梅毒.b肝..等~~照完超音波又ㄑ排批價.抽血~~就醬早上8點多出門11點多才回家~在醫院耗了一上午~~真浪費時間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妮feng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